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慰 我 彷 徨

俞 烨 操 博 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 年 回 首 繁 花 成 影  

2011-05-23 16:37:27|  分类: 拔山扛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十 年 回 首   繁 花 成 影 - 俞烨操 - 自我和谐

皮尔洛要告别AC米兰了。我一直觉得,皮尔洛—卡卡—舍瓦时代的AC米兰,是真正体现了AC米兰的“魂”——即米兰气质的时代,是细腻、效率、智慧、优雅、稳健的完美结合,在我足球审美中占据很高的地位,后来者很难达到。

成名了的超级巨星来AC米兰,能做出一定的贡献,却往往无法载入历史,如巴乔、罗尼、里瓦、小罗等。AC米兰向来不会把宝全部压在他们身上,这和隔壁不一样。AC米兰的灵魂,在于那些从这里登上巨星地位的人。皮尔洛之前什么也不是,卡卡只是个希望之星,舍瓦只是东欧天才,都是在米兰,成为世界顶级的、进入足球历史的明星。这是AC米兰的魅力所在。

舍瓦早回家了,卡卡也在西班牙处于困境,而留守AC米兰10年的皮尔洛,终于也要离开了。那一届球队,彻底魂飞魄散。还好,皮尔洛去的是尤文图斯,不算太差。

其实当年在国际米兰落魄的时候,皮尔洛可能也未必想到能有今天的成就。想想与他同时成名也同时落魄的文托拉,现在早已不知所踪,前几年还缠了丑闻。与他相比,世界冠军、欧洲冠军、意大利冠军的皮尔洛应该也知足了。

加里亚尼真是个优秀的足球经理。再重要的球员,再大的功臣,在使用价值降低后,也必须决断的——或者降薪,或者减约,或者抛弃。这未免冷酷,但是却是经营中必不可少之道。拒绝情感的支配,一切以理性行事,才能一次次把AC米兰带到高峰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